账号:
密码:
PO文学 > 历史 > 昭昭未央(重生) > 第100章 大结局(下)(3/4)
  第100章 大结局(下)(3/4)
  谁在喊我?
  “昭昭,你听得见我说话吗,昭昭?!”
  “毒被清出来了,你的心脉护住了,我们都在外面等着你……你就要这么一个人走吗?!”
  不然呢?
  我真的太累了,我一点力气也没有……
  我为你们鞠躬尽瘁成这个样子,我就不能死了吗?
  但那人还在说话。
  隐隐约约还带了哭腔。
  “可是你说了你要和我一起……你说了不抛下我,我们一起做了这么多事,我们经历了这么多,你要扔下我先走吗?”
  “你自由了,那我呢?!”
  那一声如当头棒喝。
  “昭昭……”
  他哭得声音断续。
  “我求求你,别不要我……”
  这声音太熟悉了。
  在很多很多年前。
  也在很近很近的时间里。
  他明明爱笑,这段日子却总是哭。
  他明明散漫,这段日子却总是紧绷得厉害。
  战战兢兢。
  如履薄冰。
  ……是为了我。
  姜弥想。
  我好像确实答应过一个人,我答应过为他留下,我答应过试一试,我也说过我爱他,我答应过不抛下他——
  那个人……是谁?
  “贺……”
  床榻上,不停吐血的女孩子低声喃喃。
  “我在。”
  贺缺的手都在抖,却仍然握住了姜弥冰凉的手指。
  “我在的,昭昭,我一直在。”
  “她这句又说的什么?”
  游樵一边大泪滂沱一边示意贺缺靠近,“你快些……”
  但贺缺已经听清了。
  然后泪一颗一颗地往下砸。
  “带我回……”
  家。
  你说过的……
  带我回家。
  “你和她继续说话!”
  碧眼的女人急道,“她现在需要的就是神志清醒……和她说话!”
  但那边贺缺早就哽咽。
  他这辈子的不舍和难过都在刚刚说尽了,以至于看到了一点曙光,反而一个字也挤不出来。
  说话啊……
  说话啊!!
  昭昭在等你……她在和你说话,她想让你带她回家……说话就能——
  “不用……说。”
  在场所有人的表情都僵硬住了。
  这是在……回答?
  只有贺缺意识到了什么。
  他看向自己被握住的手指。
  那是一个姜弥最喜欢的安抚的动作。
  不要生气、不要着急、不许动怒。
  还有一个最简单的意思。
  听话。
  “不用说……不要哭……”
  那边的人仍旧声音微弱。
  “不是跟我保证过……不掉眼……泪了吗。”
  ……可是怎么我又听到你在哭啊。
  你哭得太伤心了。
  我怎么都放不下心。
  “醒了!!!”
  姜暮率先喊出来,“姐姐醒了——!!!”
  众目睽睽之下,姜弥那只手下意识地往上伸,恰好和本能低头的贺缺面颊相贴。
  像以往太多次一样。
  像以后的每一次一样。
  “爱哭鬼……又骗人又爱难过,还什么都不跟我说……”
  姜弥低声。
  大颗大颗的泪砸下来。
  滚入鬓发与颈肩。
  “我就是爱哭。”
  贺缺的声音早就变了调,却还要和姜弥争执。
  “那你还是骗子呢,你不是说不抛下我了吗?你怎么一次一次地要走啊?”
  爱哭鬼和骗子。
  这听起来好像也很登对。
  而且姜弥也没力气反对,干脆任由他控诉去。
  她只是用尽了全部的力气,拉了一点点贺缺的手指,放在了她的唇边。
  ——然后轻轻碰了一下。
  如蜻蜓点水。
  却比任何一次亲吻都要热烈和沉重。
  “那就赔罪吧。”
  她说。
  在家国大义、国仇家恨以后。
  在纠葛爱恨、勾心斗角之前。
  “用我余生百岁去赔。”
  毕竟有人心心念念了太长时间。
  那动作分明动不到腰间的两个签文。
  但是它们分明就是发出了声响。
  然后——
  长相厮守。
  恩爱白头。
  毕竟第二支签文是这么写的嘛。
  宛如仙鹤出樊笼,脱得樊笼处处空;
  南北东西无障碍,任君直上九霄宫。
  随心自在,逍遥得意。
  ——此签万事先凶后吉也。
  ——end
  【作者有话要说】
  1《水浒传》
  ——以下是不收费的完结感言——